ec1430295.jpg

推薦指數:

在書本的封面的第一行:一本讓生命徹底質變的書。

它的確讓我的生命發生了質變,但並非像魔法般那麼神奇、突然,這本書卻讓我一讀再讀,每次的閱讀都彷彿有了新的見解新的領悟,質的改變是一點一滴發生的,到現在仍讓我受益無窮,每當生活又壓得我喘不過氣的時候,又或者跟自己過不去、想逃避的時候,這本書就擺在書桌最顯眼的位置,就像歐普拉床頭書那樣,絕不是一次看完就結束的書。

雖然它很顯然是一本靈性方面的書,但它並未過多的著墨在靈性上,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不管你是否有所信仰,只要你想改變,這就是一本叫醒你的書。

書中共分為五部

第一部 覺醒的關鍵

第二部 體驗能量的存在

第三部 讓自己自由

第四部 跨越心牆

第五部 活出生命

雖然五部是循序漸進的帶入,但我認為它也可以分別獨立來看,當初看完整本時整個人都很懵懂,完全不見樹也不見林,有看沒有懂。但會拿起本書,想必是書中有吸引我的開端,沒錯就是

第一部 覺醒的關鍵翻開正文的第一頁,標題:誰在你腦袋裡說話?是的!! 正中紅心 !!!

我們每天每天都不斷地的在內心OS,OS還很多很吵有時候就很想叫它閉嘴,到底它是從那裡冒出來的? 那個聲音就是我自己的心之聲嗎?帶著無限的疑問立刻看下去。“那個聲音,不是你”什麼?? 不是我那是誰? 好可怕怎麼會有聲音就住在我的身體裡面?還不時的跑出來跟我講話?書中說了在某些時候,那些聲音為你擔任了旁白的角色,又有些時候,在腦中說話會讓你覺的更有主宰力,目的是讓你舒服一些,在你無法讓世界照你喜歡的方式進行時,的一種表現。但上述的這些說明都無法讓我了解為什麼會有這些聲音,最後,大絕招,你就把這些聲音當成是你的內在室友,它只是個瘋子誰也不是,別理它別聽它說的,

就這樣,bye。

但,別著急,等我看完五部,再回來重看第一部,我突然覺得,我看懂了,再整本書看過2-3次之後,我悟了。

第二部 體驗能量的存在 有時候你是不是整天什麼事也沒做,但就是覺得累?事實上,除了身體動作,你擁有的每一個情緒,以及通過你腦海的每一個念頭,都是能量的支出。裡面有帶出能量流動的方式,以及靈性上的名詞脈輪,這部分看不懂並不影響我們理解書中要表達的。用比喻來說如果你今天心情好,那麼你會覺的活力滿滿做什麼都很有幹勁;相反的,如果你傷心難過,你會覺得整個人都封閉了起來,完全沒有動力。這就是能量,和體力的消耗是二件事。

”保護自己,永遠無法自由“,從小到大,我們受過了無數的傷害,成長教會我們的事就是保護自己,但保護自己的手段之一就是把自己封閉起來,我們就以為安全了。但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為了讓自己感到安全,我們幾乎耗盡了所有的力氣,以致於最後,我們就只能站在原地保護自己?書中提到”封閉製造出大量工作,一旦封閉起來,你就必須確定你保護的對象不受擾亂,然後餘生都得貫徹這項工作“。在第二部,給我比較深的感悟,可能也是打到我的痛處,但繼續往下看,你會發現每部都值得你細細品味。

第三部 讓自己自由, 接續第二部討論的,不要讓生命成為”我對抗它“的狀況,你必須了解當你捍衛自己時,其實在捍衛你的牆,將你困在裡面的牆。想活在自由中,你得學會不害怕內在痛苦與混亂。

第四部 跨越心牆去超越吧!”超越始終意味著放下讓事物一直待在你明確界限內的努力“,離開你的舒適區,真正的自由很近,就在你的牆的另一邊。

第五部 活出生命 這部和第一部的差別是,第一部我一開始沒能看懂,但後來我懂了。第五部則是我以為我看懂了,一直到看了幾次才真的懂。

”真正賦予生命意義的,是願意活出生命“

我想我是被打醒了,在成了社畜之後,每天的工作就是渾渾噩噩,上班下班,吃美食成了唯一的追求,但我活出了什麼?

就像靈魂急轉彎裡說的 生命的火花到底是什麼?

我們用一輩子去尋找生命的意義,但或許『生命』就是你正在做的小事,是這些小事讓你有了『想活著』的動力。

 

綜上,裡面還有許多值得分享的,但再多的分享都不如自己親自閱讀,因為每個人的經驗看法不同,點醒你的字句也不同,誠摯的推薦給你 ~~~

 

博客來連結~~覺醒的你:暢銷百萬,歐普拉的床頭靈修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棗棗 的頭像
    棗棗

    自我修練,文字的起點。

    棗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