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鬱梨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忽然有一天,她陷入了一款校園真人戀愛遊戲。

隻要遊戲通關,她就能和暗戀的TA在一起。

可是,遊戲不止一條故事線,想要自己選擇結局,就必須打動每一個攻略人物。

過程中,她意外吸引了許多男生的注意——

“你隻不過是我哥的玩具,我想搶就搶。”

“所以,就連那個吻也是你故意的嗎?真噁心。”

“他喜歡的女孩子,我不能喜歡嗎?”

推薦指數:

推薦心得:

雖然這是一本瑪麗蘇攻略文,不過裡面的女主郁梨並沒有得到很大的金手指,反而是藉由突破自己一步步達成遊戲指令。女主郁梨一開始是個不起眼的存在,因為一個惡作劇的捉弄帶出了女主的個性,雖然膽小沒自信但是真誠,不像其他攻略文的那種小白女主,其中男同學假裝告白,郁梨寫了一封回信,其中寫到:

真的非常非常對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表白,我知道這很奇怪,畢竟除了你以外也沒有其他人喜歡我。但我也不能騙你,我有喜歡的人了。我不知道這麽說會不會讓你難過,也許你只是對我有一點好感而已,我這麽說有些自作多情。無論如何,希望你開心如果可以,希望我們能夠做朋友。就只是,我的朋友太少了,我還沒有男生朋友。“ (引自內文)

這樣替人著想的女孩,我覺的很可愛 ~~~

郁梨在夾娃娃機夾到了一個自帶屏幕的遊戲手柄,是一款戀愛養成遊戲《少女漫就是我了》,可以操控真實世界的攻略對象,一開始擁有48小時的試玩期,試玩期結束可以選擇是否真正激活遊戲。原本郁梨想拒絕,“操控別人得到喜歡,也算是戀愛嗎?”她迷惑,而這裡也埋下伏筆。不過,她實在太想藉此認識喜歡的學長,因此答應繼續遊戲。

文中的愛情攻略算是最大的看點,裡面有很多撩人的劇情,讓人萌得不要不要的。不過另外值得分享的是女主的成長,雖然是小說,但裡面女主一步步走出自己的舒適圈這個部分滿實在的。裡面的遊戲指引曾經為了說服女主加入遊戲說了這段話:

“你不想對生活做出變化嗎?你的膽小,你的怯懦,你的優柔寡斷,這些都影響了你的正常校園生活。而對於一個人來說,這輩子最有趣的階段,就在校園裏。你願意這樣平凡而寡淡地活下去嗎?在未來被生活磨平棱角以後,也沒有任何值得回憶的甜蜜片段。” (引自內文)

劇情中的女主並不是一步登天,例如一開始就人格大變之類的,而是從很小很小的改變開始,例如:不敢跟任何男性互動的女主,遊戲指引並沒有一開始就大開難度要求她跟喜歡的學長互動,而是引領她先從同班的男同學互動開始,如果這是真實世界這樣的方法也是適合我們的。彷彿我們也跟著女主獲得小小的勇氣再邁前一步再一步,最後成了自己想要的那個樣子。最後女主獲得了做自己的勇氣,也有別其他小說,就算最後沒有愛情也沒關係,她還有自己,滿欣賞女主最後的變化,茁壯但仍保有自己的善良。當然最後的結局還是讓大家自己去看啦~~

arrow
arrow

    棗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