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source나의 해방일지Netflix

《我的出走日記》裡的主角們非常的喪,台詞也是句句厭世,看到這些台詞就有一種,啊~~原來不只有我這麼喪啊! 原來我不寂寞呢~~~~

這麼喪的自己,有辦法改變嗎?你想改變嗎?改變了之後會變得更幸福嗎?劇裡的小女兒美貞本來是不會笑的,我是指發自內心的那種,在劇裡她只做出了一點點小改變,成立出走同好會以及想拯救自己。大姐和二哥也是走出舒適圈一小步而已,這一小步能改變什麼嗎?我覺得那一小步是給自己勇氣,原來我也可以有改變的力量,雖然也有可能你還是選擇走回舒適圈,但那又怎麼樣呢?

不假裝幸福、不假裝不幸、誠實以對

不要對自己說謊,可以對別人說謊,但千萬不要欺騙自己。

推薦給厭世的大家~~~~~~

 

  • 我想出走、我想獲得解放,雖然不知道自己被關在哪裡,但好像被囚禁了一樣,完全沒有讓我覺得暢快的事,既黑暗又煩悶,我想要突破重圍。

 

  • 我累了,我不知道是從哪裡開始出了問題,但我就是累了,所有的人際關係都像在工作,清醒的每個瞬間都在勞動,什麼事都沒發生,也沒有人喜歡我。

 

  • 一天24小時裡面讓我覺得『還可以』的時間,大概一兩個小時,而且還不是『心情好』,只是『還可以』,剩下的時間我都在硬撐。

 

  • 我還是像趕牛的人一樣,舉步維艱地拖著自己向前進,說服自己向前走,雖然還找不到必須活著的理由,但至少要讓自己活得有模有樣,我就這樣勉強地拖著自己,走過每一天。

 

  • 我小時候上教會時都會被要求先寫下想要禱告的事情,看到朋友們寫的,都會想他們為什麼要祈禱這些,成績、理想的學校、人際關係,他們竟然只求這些?對象是神耶!祂是神耶,我只想知道一件事『我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1991年前我不在這個世界上,50年以後我大概也不會在,但我卻感覺這段時間的前後好像都會有我的存在,彷彿我永遠都會在,我被這種感覺困擾著,我的心從不曾安定下來,不管是在背窩裡、人群裡,我都一樣會惴惴不安,總是會納悶著『為什麼我無法像別人一樣開懷大笑?』、『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悲傷?』、『為什麼總是心跳不已?』、『為什麼一切都這麼無趣?』!

 

  • 要有辦法跟吊車尾的人在一起,你才能應付滿分的人,你每次都只找跟自己差不多的人,大概64.238分?你每次都找那種及格邊緣的,拜託你把分數這回事忘掉吧! 不要把自己限制在某個範圍,這世界的人已經很愛打分數了,為什麼連你都要替自己打分數?

 

  • 一定要有人生目標嗎?不能漫無目的地活著嗎?我又不能創造出不存在的慾望。

 

  • 每當大家問我男友在做什麼時?我都說在創業。講這句話有種高人一等的感覺,可是當他事業太過成功,我就開始不安了。我一直在尋找,在一起會讓我變好的人。可是不管怎麼挑,我都無法全心全意支持那個人,我希望他比我優秀,但又不能太過優秀,我從來不曾全心全意地付出或接受,我再也不要重蹈覆轍了。如果我的伴侶優秀到讓我覺得留不住他,我就要開開心心地放手。

 

  • 不假裝幸福、不假裝不幸、誠實以對

 

 

 

金句、圖片出處: https://www.niusnews.com/=P1oo9r9d6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arrow
arrow

    棗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