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推薦指數:

【文案】

有天,林辰在看書的時候,刑從連問他:「你是心理學家,那你能幫我看看,我適合跟什麼樣的人結婚嗎?」

「愛情是世界上最不可估量的東西,就算是心理學家也無法預測,因為人與人的相愛過程中充滿了無數變數。」

刑從連問:「什麼是變數?」

林辰那時想,「變數就是,我以為你只是個普通的員警,最喜歡在大排檔開一瓶啤酒吃小龍蝦,卻不知道,你原來是……;又或者說,變數是,我不知道我會愛上你,也不知道,你何時會愛上我。」

推薦心得:

這是一本結構很完整的小說,包括在人物的設計、故事的呈現以及愛與責任。作者在心理學相關的知識下了很大的功夫,裡面有非常大量的描述犯罪心理、被害人心理及大眾的心理,對於人性有各方面的解析,彷彿不是在看小說而是在看一本心理學解析範例,對於心理學有興趣的人應該會看的很過癮,對心理學沒興趣的可能會覺得這樣的題材略感沈重。

但作者真的非常厲害!!在小說裡,加入犯罪事件、社會現象、群體對事件的反應以及網路媒體這麼多的元素之中,還能好好的發展愛情線,真的是非常的精彩好看!!! 主角從發現自己的感情、隱藏、小心試探、曖昧然後在一起之後的種種,我只能說這是一份非常真摯且難能可貴的愛,已經無關性別與否了,在這樣的感情下你只能動容、羨慕且祝福~~ 而且有點出乎意料,最先發現自己感情的會是主角,也就是裡面的心理學家林辰,這個設定非常的有看點,也就是發現了自己感情的心理學家如何小心翼翼與暗戀對象刑從連相處、如何放任自己讓愛瘋狂滋長、如何不動聲色的引誘他以及如何將這份滿溢的愛表達讓對方知道?這樣的愛情,真的很合我胃口啊~~~~~~~

小說裡面的犯罪事件看似獨立,但其實一個一個串起了背後龐大的犯罪組織,而這個犯罪組織的成員就是人性的惡意,主角們一直堅守人性之善對抗著,你會看到為了堅守道德的底線秉持善良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非常推薦給喜歡心理學、犯罪題材的大家!!!

arrow
arrow

    棗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