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推薦指數:

76歲的寶玲兩年前才為了手術成功重拾健康而感謝上天,現在卻不覺得那有什麼了,她又回到之前每天抱怨生活的情緒裡。人無論處於何種年紀,總是有著自己想要的目標,好像達到了目標,人生就有了意義。但達成目標以後的現狀,永遠會再變成是「不夠好」的。

可是,是誰一直在那裡反覆地「覺得不夠」呢?怎麼會反覆地否定自己已經來到的這個「當下」呢?

讓我們不斷否定當下的,是一個緊縮的意識狀態,被我們稱之為「自我」。如果你曾經在靜心禪坐時,處在一個非常放鬆的無念狀態,不久以後,你試著開始動一個心念去想到「我」,你將會很明顯的觀察到,那是一個意識突然緊縮的體驗。突然有一種緊張感或形容為收縮感就在「我」這個念頭出現的時候發生!

請簡單的觀察自己,當你只是單純使用你的感官去感覺萬事萬物,你的察覺-無論感官上或感受上-都是千變萬化而充滿豐富類別的。然而,試試看再用「頭腦」去想:「這個東西對而言如何?」你會發現自己立刻進入二分性的評價系統:好的、不好的;要的、不要的;正面的、負面的 ….等等。既然「自我」開始已經認定了宇宙中存在著對立面(二分法的思考模式),那結果必然是:它自認為成功的時候同時也產生不安全感,因為“壞事”永遠可能發生;自認為失敗的時候,同時也會不甘心,因為“好事”未到手。所以,由於二分法的思考模式:

無論獲得什麼成果,都會藉著再次的「自我否定」回到同樣的焦慮狀態,如此重複沒有終點。

書中提到五次元的世界,也叫愛的世界,你活在當下卻又同時樂意進步、你夠豐盛卻又同時無私、你能夠享有卻又同時不需競爭。一切由感謝開始,能夠看到別人的付出。當你真的能看到有這麼多的別人正在為我服務,你就真的會有由衷的幸福與感謝;而因為有由衷的幸福與感謝,你也會樂意去奉獻。這個就是五次元世界的邏輯:每個人都只要奉獻自己一點點的力量,可是得到的是所有人對你的奉獻總和,而且每一個人的體驗都同等如此!!在五次元的意識層級中,人們不止覺察到這種社會性的大愛,並且還覺察到宇宙性的大愛。每一個當下,自己都被整體宇宙(包括過去、現在、未來)頃全力的奉獻著,而自己也是這個整體的一部分,已經無法區分。

開啟五次元意識的鑰匙:感謝+反省=奉獻

這把鑰匙卻提供了一條可行的路徑:

 

先覺察到值得感謝的事物,因而產生出由衷的感謝。

再從由衷的感謝,去反省到貢獻這事物給我們的眾多因緣條件。

於是我們將清楚覺察到我們收到的遠比給出去的多。

因此自然會產生樂意奉獻的真心行動,而這便是無條件的愛!

奉獻的行動又會開啟更多的視野,讓你覺察到更多值得感謝的事物,因而得到更多的盈滿和喜悅,導致更深刻有愛的反省,於是又觸發更多的奉獻……形成了一個愛的能量循環。

最終打開對一體神性的覺知,即進入五次元世界。

 

當我們感謝時,我們的自我開始放鬆;當我們反省時,我們的視野開始清晰;當我們奉獻時,我們已經是無條件的愛本身。這可以說是一條啟動意識覺醒、消融自我最便捷的喜悅之道了!

如果要練習產生出真實的、由衷的感謝,我們要學習:在得到別人幫助的時候,把注意力放在「感受對方的那份心意上」,而不是自己得到了什麼。自己得到了多少其實並不是重點,重點是「對方付出的那一刻」的那個存在狀態,那就是愛;你願意去正視這份愛、去感受這份愛,那麼這份愛必然啟動你的覺醒 ~~~~

arrow
arrow

    棗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