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比起《一個新世界》,老實說《修練當下的力量》更好入門,《修練當下的力量》算是《當下的力量》的簡易版本。看過《當下的力量》,這本書更適合方便攜帶在身上,隨時可拿起來提醒自己,做一個觀察的臨在!!

以下簡單分享書中的我覺得不錯的文摘,如果有觸動你的部分,盡可能去買或借這本書親自閱讀吧~~~

 

不是這個占有你的實體!!所以,你可以去觀察它。

觀察那個思考者。

盡可能經常傾聽腦袋裡的聲音,特別注意那些常常重複的思考模式,它們就像陳年錄音帶一樣喋喋不休地在你腦海裡重複了好多年。

這就是我說的「觀察那個思考者。」

當你聆聽那個聲音時,不要批判或責備你所聽到的。

 

習慣性地自問:此刻我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不要分析,只要觀察。

 

在成長的過程中,你會基於個人和文化上的制約,而塑造一個自己是誰的心理形象。我們可以稱這個虛假的自我為,小我,它由心智活動組成,而且只能經由不斷地思考存活。

小我,當我使用這個詞的時候,指的是,經由無意識地與心智認同,而產生的虛假自我。

 

過去能給你一個身分認同,而未來有著解脫和各種圓滿成就的希望,但兩者都是幻相。

當你與心智認同時,就被時間束縛,然後你會強迫性地幾乎完全經由記憶和期望而活。

 

經由不抗拒,你意識的品質會大幅度提升,你所作所為的品質連帶地也會有所改變。然後,好的結果自然會呈現,並反映出那份品質。我們可以稱之為「臣服中的行動」。

 

arrow
arrow

    棗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